天樱红

第二十六章

       暮灵嫣继续看起眼前翻阅的古籍,上面便是记载了两人所掉落进的无尽深渊:无尽深渊!三界之禁地,坠其中,无生还!

  “啧!”暮灵嫣一撇嘴,站起身来,一掌重重地拍在了桌子上,眉头紧皱,扶了扶额,找了这么久,却一点办法都没有,这不禁让她感到有些烦躁。

  他们会在其中遇到什么,发生什么?什么时候能回来?又能否回来?无人知晓!

  正当她苦恼之际,一名士兵急匆匆地跑了进来,来到暮灵嫣身旁,单膝跪地,大声说道:

  “殿下!有要事禀告!”

  “说!”

  “昆仑之门那有动静!好像,要被打开了!”

  话音刚落,暮灵嫣的脸色骤然一变,刷的一下站起身,二话不说直冲出藏书阁,嫌用跑太慢,翅膀一展,飞速朝昆仑之门飞去。

  刚一飞到昆仑之门前,原本紧闭着的昆仑之门正缓缓开启,暮灵嫣不敢大意,紧盯着门内的动向,一旁守卫着的士兵也紧握着手中的枪矛严阵以待。

  两道身影突然从门内直射出来,暮灵嫣眼疾手快,脚下一跃,伸出双手及时接住了两人。定眼一看,果然是失踪数天的神舞二人,但此时的两人,都已陷入昏迷,脸色也有些苍白,显然情况不是很好。暮灵嫣伸手探了探两人的脉搏,确认他们没事,这才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不管如何,他们都还活着!这就是最好的结果!

  她连忙焦急的喊道:“神天兵!舞天姬!你们怎么了?醒醒啊!”

  门内,又传出一道低沉沧桑的声音:“不用担心,他们只是暂时昏迷了。”

  “何方神圣!”暮灵嫣眼神微变,闻声看向昆仑之门。

  一只蹄子慢慢踏出,旋即整个身体从门内走出,暮灵嫣诧异看着来者,其身青蓝,额生独角,长尾如糜,四蹄如鹿,背有双翅,

  她双眼微眯,打量了一眼后,难以置信的道:“你是······神兽白泽!”

  传说白泽是地位崇高的神兽,祥瑞之象征,是令人逢凶化吉的吉祥之兽。同时,白泽亦能说人话,通万物之情,晓天下万物状貌。因此兽样貌特征明显,所以暮灵嫣一眼就认出了其身份。

  没等暮灵嫣问出下一句,白泽先一步开口道:“有什么问题之后再问,你还是先救你这两个朋友吧。”

  闻言,暮灵嫣低头看着两人昏迷的样子,脸色微变,朝着一旁吩咐道:“来人!”

  “属下在!”一名健壮的银甲士兵立刻上前。

  “带上他,跟我来!”

  “是!”那名士兵应声,接过神天兵。

  但旋即,暮灵嫣就发现了一丝异常,翎幻一族有着敏锐的五感,其中最厉害的便是嗅觉,在抱起舞天姬的那一刻她就在她身上闻到一股特殊的气味。她低头看了一眼,脸色徒然大变,愣在原地,瞳孔微震,惊讶的半天说不出话来,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怎么会······”

  “殿下,您怎么了?”那名士兵看到这般,连忙问道。

  “没事,走吧。”暮灵嫣晃了晃头,强压住心里的震惊,走了出去,士兵紧跟在她身后。

  白泽没有跟去,留在了原地,默默地看了一眼,便直接坐卧在原地等候着。

  ······

  朦胧之中,羽灵神迷糊的睁开了眼睛,他的眼前还有些迷糊,旋即右手撑着床,缓缓起身,左手扶着头,一时间还有些恍惚,没明白自己这是怎么了。

  “醒啦!”

  他闻声看去,原来是剑侠客和骨精灵就在一旁。看到他苏醒,两人也总算是松了口气。

  “感觉如何?还有不适的地方吗?”剑侠客问道。

  羽灵神摇了摇头:“就是头还有点疼,其他倒没什么······我之前是昏过去了吗?”

  “是啊!你已经昏迷了三个时辰!之前,你体内余毒突然复发,可把我们吓了一跳。”

  “啊?!”羽灵神诧异的同时,看了看周围,“我怎么会昏过去?这又是哪里?”

  “你糊涂啦,这里是女侠的家,英府啊,之前我们不是送英伯母回府嘛。”

  “哦,是啊!瞧我这记性!”羽灵神干笑着敲了下自己的脑袋。

  “只是,你昏倒之后还直接倒在女侠身上!还被推门进来的伯母看到了。”骨精灵暗自偷笑,不嫌事大的加了一句。

  “什什什什······什么!”羽灵神的脑子里霎那间一片空白,顿时变得极其尴尬,脸色发红,不知该作何回应。

  两人噗嗤一笑,对视了一眼,见他这反应,这才相信他是真的对昏迷前的事完全没有印象了。

  “看来你不记得了,那我来帮你回忆一下!”

  三个时辰前······

  “抱歉几位,我······这,这是怎么了?”

  刚刚推门进来英夫人看着眼前的一幕,有些措不及防。

  但此刻当事的几人被羽灵神的突然昏厥吓了一跳,来不及多做解释,逍遥生一把拉住羽灵神的左手一看,一惊。原来,羽灵神的左手上,又浮现出了之前的紫黑血线,逍遥生暗叫不好,神情凝重。

  “大意了!之前的毒没有全部彻底逼出来!看来没有解药是解不了了!”

  狐美人黛眉微皱,道:“可这一时半会,我们去哪找解药啊!”

  英女侠抬头看向逍遥生,脸色凝重,道:“逍遥生,若是没有解药,不知以毒攻毒,是否可行!”

  逍遥生微微一愣,旋即点了点头:“自然是可行,以毒攻毒,就如同以火灭火,但眼下,去哪找能够与之相比的毒······”

  “我的血!”

  几人瞪大了眼睛,狐美人试探性的问道:“女侠,你的血······有毒?”

  “是之前追查真凶的时候,我不小心,中了毒针,空度前辈说我的血中还残留着那种毒,如果我想得没错,应该可以中和他的毒!”

  话是这么说,但其实她也没有把握,但眼下,十万火急,已经没有时间去找别的办法了。

  逍遥生微微低头,沉思了片刻,无论无何,他也相信师父:“既然是师父所说,那就试试看吧。”

  剑侠客瞟了眼英夫人,心知现在还不是时候,连忙接手扶过昏迷的羽灵神。

  “伯母,您这可有空房,暂借我们一用可否?”

  这里毕竟是英夫人的闺房,怎么说也不太不合适。

  反应过来的英夫人点了点头,道:“当然可以,几位请便,出门右拐第三扇门便是。”

  几人连忙跑出门外,英女侠走在最后,英夫人轻声叫住了她:“英儿,你······”

  英女侠偏过头,看向英夫人:“母亲······之后我再与您解释,现在,救人要紧!”

  看着女儿走去的背影,英夫人眨了眨眼,眉头微皱,神情有些复杂······

  另一间房内,英女侠毫不犹豫地的割开了自己的手掌,鲜血流出,流落进瓷碗中,没过一会儿,碗中就已经有了大半碗鲜血。

  “好了,够了!”

  逍遥生一声叫停,骨精灵连忙用一块绢布按压住了她手掌上仍在流下的血。

  剑侠客稍稍调整了下羽灵神的姿势,撬开他的嘴,逍遥生坐到他的面前,将碗中的血一点点喂了进去。

  喂完后,几人紧张注视着羽灵神的情况,气氛也变得异常凝重。不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这血,真的是有效的,羽灵神发黑的嘴唇恢复了血色,左手上的紫黑血线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退了下去,但逍遥生不敢松懈,伸手再次探查了一遍,确定羽灵神体内的毒已经彻底解开,这才松了口气。

  “呼!没事了,这回,毒总算是彻底解了。”他边说,边看向其他四人,见四人也松了口气,又看向英女侠还在流血的手,“你那伤口,我来帮你······”

  “不用,没关系。”

  没等逍遥生说完,英女侠直接拒绝了他的好意,骨精灵用绢布给她简单包扎了一下,好在刚才划得不深,血很快便止住了。

  “我去外面透透气。”

  说罢,她扭头看了他一眼,便转身走出房门,狐美人黛眉微皱,她看向三人。

  “我去跟去看看。”

  英女侠来到走廊的一处,抬头看向天边,也不知在想些什么,旋即深吸了一口气,再慢慢吐出。

  “呼——”

  狐美人走到她身旁,偏头看向她,嘴唇微动:“刚才我看你,好像很慌张。”

  “你多想了。”

  “是人,都会被情感支配情绪,即便是你,也不例外。”狐美人顿了顿,嘴角微扬,“虽然慌张不是你的性格,但你会慌张,是因为出事的人是他。”

  “别说了。”她越来越不知所措。

  狐美人并不打算就此罢休:“我不说,事实就会改变吗?逃避改变不了已有的现实,你已经在乎他了,不是吗!”

  “······”她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能以沉默代替,手掌微微紧握,

 狐美人叹了口气,凑到她耳边轻声道: “他们好不容易才回来,我们也就更应该珍惜我们彼此之间的情谊啊!”

  “······”

  “况且,伯母刚才都看到了,我想她应该也能猜到些什么,还有之前听伯母说的那个什么卫凝风,你打算,怎么跟她说?”

  英女侠仍然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看向天边,狐美人见她这样,再次一叹气,继续道:

  “好好想想吧,既然机会就摆在眼前,就应该好好把握,莫要让自己再留有遗憾。”

  说罢,狐美人不再多说,转身离去,她现在,需要好好想一想。毕竟有些事情,需要当事人自己去想明白,他人,可做不了主。

  “事情就是这样了。”剑侠客说完来龙去脉后,又看向羽灵神,“现在女侠正在和伯母谈话,你要不要去看看。我觉得,英伯母已经知道些了。”

  “我······”

  羽灵神眉头微挑,顿时在脑中想象了一下和英夫人正面对话的场面,好吧那真是极其尴尬,这都还没跟她确定关系就······他实在不敢去多想!

  “哎呀!我说你啊,男人在这种事情上就不能怂啊!”剑侠客边说便拍上羽灵神的肩膀,凑近了些,一副别有深意的样子。

  “这不是怂的问题,现在还不是时候啊!”

  “时候?你要再晚些时候,恐怕就要被那个什么······叫什么来着?”话到嘴边,剑侠客一时给忘了,回想了一番,才想起来:“那个卫家公子卫凝风给抢先啦!人家都已经上门提亲过了,你还没跟女侠说清楚!还说不是怂!”

  “我这······”羽灵神顿时语噎,头偏了偏,不知该怎么回答的好。

  骨精灵有些看不下去了,不由得大喊:“羽灵神!你要没有下定决心就别耽误女侠的终身大事啊!”

  两面夹击,羽灵神更加不知所措。

  这时,逍遥生推门走了进来,无奈道:“你们就别逼他了,凡事都需要循序渐进啊!”

  剑侠客不以为然:“再循序渐进下去,就要被别人抢先啦!”

  骨精灵也点头附议:“就是啊!逍遥生,你一个佛家弟子也懂这些?你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和狐美人吧。”

  “这个······”

  逍遥生冷汗直冒,两人一唱一和,让他也哑口无言。

  突然间,几人携带着的琉璃珠同时有了反应······

  【神木林】

  杀破狼划破手指,几滴鲜血滴落在了竹简上,很快便出现了第二列字,同样也只有短短三个字——魔神出!

  当巫蛮儿看到这新显现出的第二列字,脸色也变得凝重了起来。

  杀破狼擦拭去手指上的血,看了眼竹简,扭头看向巫蛮儿,不解的问:“蛮儿,这是······”

  巫蛮儿解释道:“这是我在族中无意间找到的无字竹简,费了很大功夫才发现要用血才能让上面的字显现,而且单靠我一人的血还不够,所以······”

  “是要我们十五人的血才能完全使上面的字显现!”杀破狼也同样敏锐,立刻就明白了她的意思。

  巫蛮儿点点头,微微昂首,看向他:“嗯,现在看来,我想得没错。”

  “那这几个字,究竟是什么意思?”

  “轩辕现,这明显是与轩辕黄帝有关,而这魔神出······魔神······也许说的是蚩尤!”

  杀破狼双手交叉,手指轻轻打着节奏,猜想道:“难道这是一个预言?意味着蚩尤真的会再度破封?”

  “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巫蛮儿若有所思,微微皱眉,目前看来,这个可能性最大,可她还是不敢确定,“但在这竹简上的秘密完全破解之前,我也不敢保证这上面所记载的究竟是什么。”

  他也清楚她在想什么,道:“那现在,要告诉大家吗?”

  巫蛮儿眼瞳微动,抚了抚竹简:“神天兵舞天姬现在还生死不明,我们现在人手不齐,不过,还是先告诉其他人一声吧。”

  “嗯,那我现在就······”

  说着,杀破狼拿出自己的琉璃珠,正欲转告其他人,琉璃珠中传出另一道声音:

  “各位,他们回来了!”

       “真的吗?”收到消息的玄彩娥惊呼道。

  “真的,他们没事。我已经派出九霄鹏,你们现在前去麒麟山等候!”

  “好!”

  另一边,暮灵嫣收起琉璃珠,看向坐在床上的舞天姬:

  “我已经通知他们了,明日应该就能赶来。”

  “嗯。”舞天姬点点头,但随即面露苦色,拉过暮灵嫣的手,恳求道:“这件事,在一切事情了定之前,不要告诉他们。”

  “放心,此事我自然不会告诉他们,但之后,要是被天庭发现的话······你们俩在天庭任职多年,那天规,应该再清楚不过了!”

  “我知道······”

  一旁休整的神天兵默默开口:“以后的事,以后再想办法,毕竟现在要操心的,并不是这个。”

  暮灵嫣长叹了一口气,显然对两人现在这样子,连她也感到无可奈何:“唉!你们呐······只是真是没想到,真是造化弄人啊!”为了不让气氛怪异下去,她下一句直接转移了话题:“不过话说回来,你俩怎么会遇到这神兽白泽?”

  “白泽前辈,就在无尽深渊之中。”神天兵解释道。

  闻言,暮灵嫣脸色微变,但很快恢复过来,点了点头 :“这样啊,那你们先休息,我去找白泽前辈谈谈。”

  关上房门后,暮灵嫣多看了一眼,她知道现在让两人独处会显得尴尬,但现在她也做不了什么。便没再多想,转身离去。

  暮灵嫣来到已经关闭的昆仑之门前,白泽仍在那静静等候着,见她走来,这才抬起头来。她伸手对着白泽抱拳道谢:“此次,多谢白泽前辈救了我那两位朋友!”

  白泽淡淡开口,声音中有点些许无所谓:“老夫也没做什么,只是告诉了他们方法,是他们自己命不该绝!”

  “方法?离开无尽深渊的方法还要······”暮灵嫣有些诧异,嘴角微抽。

  白泽摇了摇头:“非也,那只是意外。”

  “那前辈您怎么会在无尽深渊之中?”

  “从盘古开天辟地之后,老夫便已存活于世,上古至今,这么多年来,早已看遍了世间的大地万物,生生死死,觉得厌倦了,便去到无尽深渊休眠。”

  “那您现在为什么打算重见天日!”

  当暮灵嫣问出这个问题时,白泽并没有立刻回答,缓缓起身,昂首挺身,看向昆仑之门,一字一句地说出了一个预言:

  “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三界将要面临一场空前浩劫!”


PS: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把神舞写的太ooc,但奈何这俩人不稍微助推一把,压根就别想有进度,算是我私心作祟吧……

评论(22)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