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樱红

穿越时空的使命(八)

      2022年最后一天来发布,前两周本来想发,奈何圈子里情况太混乱了!

      全员向,可能有点ooc,无cp

      时空行者的介绍看这里 

       此章代入了一些主观想法,请警慎观看!

      连贯剧情的最后一章,下一篇开启生活篇内容

 ——————————————————————

       五超人诧异的转过头看向天乐五人,他们压根就还没跟联盟上报过这个事情啊!

   “星冕,请问你是怎么知道天乐他们的?”

   “具体的情况,等你们来了联盟再作解释,失灵超人已经去星星球接应你们了,他应该很快就到。”星冕并没有打算现在就说明白,毕竟这其中牵扯了太多事情,不是仅靠通讯的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

    “是!”

      结束通讯后,超人们百思不得其解。

   “难道,真的是超人联盟救了你们?”开心超人刚说出口,就立马摇头否决,“不对啊,我还没有跟联盟里的任何人说起过我去过灵光星的事,更何况是天乐你们的事。”

    “而且如果是超人联盟做的,为什么超人联盟为什么没有先告诉我们一声呢?”花心超人摊了摊手,表示不解。

   “我们在这里猜来猜去也猜不出个所以然,等去了超人联盟就知道了。”甜心超人提议道。

      灵光五人在一旁听得有些不明所以,小晴不由地问道,“你们说的超人联盟,那是什么地方?”

    “那是聚集了宇宙各方正义使者的地方,超人联盟的使命,就是维护宇宙的和平秩序。刚才那位星冕,就是超人联盟的最高权限指挥者。”

   “轰轰轰——”

     正说着,宅家屋顶上传来一阵明显的引擎声。

   “来得真快!”

       超人们跑出家门一看,果然,一艘来自超人联盟的飞船正要降落在家门口。

      上了飞船后,开心超人为五人简单介绍了一下失灵超人,失灵超人多看了五人一眼,有些诧异,但并未多说,依然继续驾驶着飞船。

   “失灵超人,你不好奇他们和我们的关系吗?”

   “哦,我是很好奇,但在我来之前,星冕给我下达的指令是,不管遇到什么,先不用多问,将你们带到超人联盟就好。”

   “据说,是关系到超人联盟的绝密档案。”失灵超人摇了摇头,“只可惜我的权限级别不够,无法知晓更多的信息。只有星冕以及达到星云级别的长老才知晓一些内情。”

   “绝密档案!?竟然是需要如此高等级的权限的绝密档案!”甜心超人诧异道。

   “甜心超人,你知道?”

   “自从加入六分仪座之后到现在,联盟内能查阅到的资料我全都看过了,但还有一部分,因为我等级权限不够而无法查阅。”

  “之前听雅量长老说,绝密档案之中,记录的一些人或是事,全都是关乎整个宇宙的安危的,从联盟成立之初就有规定,没有达到一定等级之前没有就没有查阅权限。”

       说话间,超人联盟总部已经到了。

   “超人联盟总部,是位于宇宙中的一个空间站。”甜心超人为五人简单介绍了一下。

      初次看到超人联盟总部的五人,那叫一个震惊,毕竟在灵光星时期的科技水平,还不足以建造这样一个漂浮在太空中的如此巨大的空间站。

   “哇!好酷啊!”帅傲被震撼的两眼放光。

   “好宏伟的空间站啊!”大福嘴巴张的合不拢,一时都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失灵超人停好飞船,带着其他人下了飞船后,才发现贝丝早已经再此等候了。

   “贝丝阿姨!”五超人联盟问候道。

   “这位是贝丝阿姨,伽罗的妈妈。”花心超人为五人介绍道。

   “你们真的是母子?”帅傲诧异,这母子俩看着压根就不是一个种族的啊。

       伽罗挠了挠头,对于不了解阿德里星的人来说,他们母子俩,确实比较难理解,只能解释道:“我随我父亲更多些。”

   “这样啊······”

   “星冕已经在办公室等着你们了,跟我来。”

       中途,他们遇到了古灵星三超人,他们刚巧来联盟内汇报一些他们所遇到的近况。

   “开心超人,你们······等等!他们是谁?!”多心超人刚想跟开心超人打招呼,却在看到天乐几人的一瞬间警惕了起来。

   “他们为什么和你们长得那么像!是复制人吗?不对!他们想取代你们吧!这绝对有阴谋!”

   “额······”天乐五人被多心超人惊得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

   “不不不······不是的!多心超人你们误会了,天乐他们是我们有所关联的。”

     之后开心超人又花了五分钟的时间为三超人简略解释了一下情况。

   “这是真的吗?”多心超人依旧抱着些怀疑的心态。

   “真的,多心超人,相信我!”

   “既然开心超人这么说,那好吧。”

   “开心超人,星冕还在等着你们呢。”看他们聊得越发起劲,贝丝稍感无奈,轻声提醒了一句。

   “哦,差点忘了,多心超人,我们之后再联系吧。”

    “好。”

       粗心超人好像还没反应过来,站在原地试着去回想:“咦?我们怎么会在超人联盟啊?”

       一只乌鸦缓缓飞过众人头顶,粗心超人这个记性差是众所周知的,但有些时候他们还是反应不过来。

    “是星冕有事找我们啊。”花心超人默默地提醒了一句。

    “哦!对啊!”粗心超人顿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不起我又忘了。”

       多心超人看着他们走去的背影,眉头微皱,还是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总感觉还是有点可疑啊。”

      “那个和花心超人差不多的,感觉和花心超人一样臭美自恋,好恶心啊!”恶心超人嫌弃的啧了啧嘴。

      “真好啊,他们多了可以一同陪伴的亲人·······”伤心超人眼含泪水,下一秒,终于是忍不住嚎啕大哭啊起来:“呜······哇——”

     “哎呀!这有什么好哭的啊。”多心和恶心又开始的每天照例的哄伤心环节。

       抛开古灵星三超人不说,星冕办公室内,星冕——关心超人早已在位置上等候多时了。他转了下座椅,看到走进来的一众人。

   “你们来啦。”

   “星冕,人送到了,那我就先出去了。”说着,贝丝正打算先离开。

   “不用,你和伽罗一起留下。”星冕摆了摆手,示意道。

       贝丝有些困惑,忍不住问道:“但是开心超人他们是被特殊邀请,而以我的级别权限······”

    “这是那人的意思,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贝丝有些诧异,但还是点了点头:“好。”

       此举,别说五超人,就连伽罗都异常疑惑,连贝丝都这般严谨,他们要见的,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啊?

       待星冕办公室的门关上之后,星冕在座位上突然按下了一个按钮。随着按钮按下,一个蓝色的能量罩突然升起,将整个办公室包围在其中。

    “星冕,你这是?”

    “不用担心,这是特制的隔音能量罩,以保证谈话期间不会受到任何打扰,也不会有消息泄露,因为我们接下来的谈话内容属于绝对机密。”

      做完这些,星冕这才正是看向初次前来的灵光五人。

   “你们好,灵光星的五位小英雄,很高兴见到你们。”

   “您好!星冕!”

     见星冕对着他们以礼相待,五人也连忙以敬语回应道。

   “不得不说,你们很幸运,能被那位看中并将你们救下。”

  “星冕,请问,到底是谁救了我们?”

      面对天乐的疑问,星冕却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神秘的笑了笑。

       正当除星冕以外的其他人疑惑之时,一道陌生的声音突然从一旁传来,接下了他的回答“就这么心急的想知道啊。”

      在场的人,除了星冕和贝丝,全被吓了一跳,因为就在星冕桌子旁的其中一张椅子上,突然闪现出一道白影。

      他们定眼一看,那人一袭白袍,遮住了面容,就连声音也难辨男女。

   “你是谁?”

   “我的真实身份和名字现在你们还不需要知道,不过你们可以叫我的代号——时空行者!”

    “时空行者?”

     “时空行者,是从超人联盟成立的时候就已经存在了。是宇宙里唯一一位同时掌控着时间与空间两种超能力的人。”星冕一摆手,为其他人简单介绍着白袍人的身份。

     “时间与空间?”

       五超人诧异,会用空间系技能的人不算太多,但也不算罕见,小心超人就有一些空间系技能,但时间技能,他们好像还真没见过几个人能够直接使用的。

     “好久不见了,贝丝。”时空行者抬起头。先一步向贝丝打起了招呼。

    “是好久不见了,前辈!当初,多亏了您。”

       贝丝向五超人和伽罗解释道:“其实,在将你们五个的机械石送出去之后,我后来能继续在五金公司卧底而没再被创老板发现,这其中也有这位的暗中帮助。”

    “原来是这样。”五超人和伽罗恍然大悟的点点头。

    “是您,救了我们吗?”丁默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时空行者微微一笑:“不是我自吹自擂,不过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也只有我能将你们毫发无损的救下了!”

    “口气这么大啊。”花心超人半眯着眼。显然难以置信。

    “口气大是需要本事的,而我,正好有!”

     “真的嘛?”

     “呵!”时空行者嘴角微微扬起,伸出左手,边上的空间突然开始扭曲,他直接将手伸了进去,再度缩回手时,左手手指上夹着一张金色的东西。

     “这是,隔空取物?还有这个······一张优惠券?”小心超人眼神微变,非常惊讶。

     “别看这只是一张优惠券,这可是他的宝贝,一般人可拿不到。”说着,时空行者皮笑肉不笑的扭头瞥了一眼身旁的星冕。

       一看到那张金色优惠券,星冕的脸色顿时大变,时空行者手指上夹着的,可是目前宇宙里唯一一张,二十多年前就已经停产了的,绝版至尊VIP黄金券,非常有收藏价值,他可是藏在超人联盟研发的最精密的保险柜里,而保险柜的钥匙一直是自己贴身携带,结果就这么轻易被拿了出来,虽然他也不意外这位能拿出来,可宝贝就这么被展示出来了,能不让他惊慌失措嘛?但碍于在场的初次见面的灵光五人,还是勉强保留了一丝庄严,故作咳嗽了两声,强颜欢笑道:“咳咳!哎呀!你给他们演示就演示,干嘛拿我的优惠券啊。”

     “这么紧张干嘛,你这优惠券我可不敢兴趣。”时空行者满不在乎的挥了挥夹着优惠券的手,每挥一下,都狠狠的撞击在星冕的心尖儿上。

      “星冕他这是?”帅傲轻声询问花心超人。

      “哎!别看他是超人联盟的最高权限者,但私底下他可是个狂热的优惠券爱好收集者。空闲的时候,只要一碰到优惠券就顾不上其他的事了。”花心超人轻声给不知情的五人解释着,作为唯一连着追查跟踪了星冕数日的人,他对星冕这个独特的爱好那叫一个了如指掌。

       时空行者见效果达到,也不再故意作弄了,将优惠券还给了星冕。

    “接下来嘛······”

       旋即时空行者看了眼桌上的茶杯,伸出手指,轻轻点了一下杯口,恍然间,在场的人好像感觉到了一道无形的波动。

       甜心超人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走上前去,想拿起那杯茶水一探究竟,可刚一握住杯子,就发现了一样,明明只是小小一杯茶水,她拼尽了全身力气却纹丝不动。

     “我来试试。”一看这情况,开心超人上前跃跃欲试的握住茶杯,用力一抬

     “喝啊!”

       但没想到就算是开心超人,也移动不了那个茶杯。

     “不用白费力气了,即便是你开心超人也撼不动时间的力量。”时空行者左手托脸,一副看戏的样子。

       一番尝试后,开心超人这才罢休,气喘吁吁的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静止了这杯茶的时间,所以,你们谁也移动不了了。”

       他们这才相信眼前这个人的本事。他的能力,是他们前所未见的。

     “不过严格来说,我并不算是超人联盟的人,只是出于一些原因一直与历代星冕保持着联系,只是,联盟内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我。除了星冕,只有达到星云级别的长老才有资格权限知晓我的存在。”

   “那你······为什么会出手救我们?”小晴小心翼翼的询问道。

      没想到时空行者反问了一句:“什么时候,连救人也需要理由了!”

      这一反问,反而轮到他们语塞了。

    “这·······”

    “你们为了拯救灵光星都能义无反顾的牺牲自己,那我救下你们也不需要什么理由。”

     “不过,真要说的话,就算是,心血来潮吧。”

       “所以,您就是用刚才给我们展示的这两种能力救出他们的吧,但,为什么没有对未来,也就是现在,造成影响呢?”一直没有出声的伽罗问出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

     “总算是问到重点了,不愧是贝丝的儿子!”

       时空行者神秘从身上拿出一个蓝白相间的球形物体。

    “这是影像球,作用类似于录像机。”

        说罢,一段影像旋即映入其他人眼中。

       五人的手围成一圈,随着一声“咔嚓”响起,机车侠的合体程序启动了,合体机车侠拼尽全力,能量几近耗尽,这才挡住了发射器的光波,最后一刻,他们拼尽剩余的能量,没有丝毫的犹豫,冲进了发射器内,而发射器,也随之发生了剧烈的爆炸,下一刻,合体机车侠的碎片与发射器的残骸,一同散落在了宇宙星际之上······

       “这就是当时的情况。”

       全场顿时静寂无声,星冕,贝丝,五超人与伽罗都扭头看向了灵光五人,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那一幕,着手令他们意想不到。

       开心超人看得鼻尖一酸,虽然之前已经听过机械······不,小石头说了事情的原委,可当他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没能忍住心里的情绪,他拉了拉天乐的衣角。

   “天乐,你们······”

    “当时时间紧急,我们也没有别的办法了。”天乐无奈拍了拍开心超人的肩膀。

    “都是因为我,如果我能完善好合体程序,事情肯定就不会这样了。”大福再度陷入了自责当中。

    “如果事情不是这么发展的话,那就没有现在的局面了。”时空行者摇了摇手指。

    “而且开心超人,你还没有意识到吗!”

    “什么意思?”

    “一切的源头,都源于那个安!那个机械智者手中的播放器,那其中天乐给你留下的录像以及大福为了以防万一传输的和平代码副本,就已经说明问题了了,这一切,都已经是命中注定了!你会穿越到灵光星,本身就是构成历史的一部分,天乐他们能成为朋友,这其中,少不了你的协助。”

      听到这,天乐赞同的点点头:“是啊,如果不是因为开心超人你,我恐怕还带着小石头卖生煎包呢。”

       丁默也点头说道:“开心超人,如果不是因为你和天乐,知道了我母亲还活着的消息,我和父亲恐怕还被安蒙在鼓里呢。”

    “所以说,开心超人,你!”时空行者伸手指向了开心超人。

     “我?”开心超人不解的指了指自己。

     “你成就了他们,而你们,因他们而诞生,这本身,就是一个因果关系!”

     “我之所以会心血来潮救下你们,也是想试试,凭我的能力,能否打破这个无限轮回的死循环。”

       说着,时空行者手一挥,将刚才的影像倒了回去,定格在了合体机车侠冲进发射器的那一瞬间。

    “就在这个爆炸之前的瞬间,我暂停了时间,并将你们一一从合体机车侠的驾驶舱内带了出来。”

    “但是,原本历史上你们的牺牲,造就了开心超人他们的诞生,也间接促使灵光星上的人类与机器人迁移到星星球,所以,为了不破坏历史进程,在救下你们之后,我也只能直接将你们带到了现在的时空,也就是现在的星星球上。”

   “原来是这样。”

       话说到这里,在场的其他人也总算是弄清楚了整件事情所有的来龙去脉。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在灵光五人来到星星球后却并没有改变历史的原因。

    “说起来,我从很早之前就在关注你们五超人,只是这件事你们并不知情罢了,就算是超人联盟,我也是在不久前才告知的。”时空行者边说,边解除了茶杯上的时间静止,拿了起来。

    “多久之前?”小心超人问道。

       时空行者拿起茶杯抿了一口茶水,缓缓说道:“从你们在五金公司被贝丝意外激活的那时候。”

    “这么久了?!”

    “所以你们五超人这一路的历程,从被宅博士激活一直到现在,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之前,在开心超人穿越到灵光星时,我自然也跟了过去,但在开心超人拿到和平代码回去之后,我并没有跟着他回到现在的时空,因为那时我想知道,你们五个与五超人如此相像,这其中必定有什么关联,所以我就留下了继续观察着你们接下来的行动,没想到到最后······”

      时空行者没再说下去,只是微微抬头看向五人

       星冕看了眼灵光星五人,犹豫了片刻,开口问道:“如果再给一次机会,你们会如何选择?”

     “即便再来一次,我们的选择也不会变!”天乐语气坚决,毫无动摇。

     “在当时的情况下,我们已经没有别的选择了,以当时灵光星的科技,除了那合体机车侠,已经没有时间去想其它的办法可以摧毁发射器了。”大福

     “如果当时我们退缩了,那么灵光星上的人类和机器人都将万劫不复!”小晴眉头拧起,义正言辞的说道。

     “嗯······你们,不后悔吗?明明你们还这么年轻,还有大好前程。”停顿了片刻,时空行者再度开口问道。

      “这有什么可后悔的,身后就是我们的亲友,我们决不能退缩!”帅傲握了握拳,毫不犹豫地喊道。

      “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如果什么都舍弃不了,那将什么都保护不了!”丁默眼神微凝,虽然声音不大,却也能听出其中的决绝。

       语出惊人,在场作为长者的星冕与贝丝听得身体一颤,五人的觉悟着实超乎他们的意料。五超人和伽罗也听得有些发愣,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他们。

       时空行者叹了口气,无奈两手一摊,看向星冕,道:“瞧瞧!我就说吧,开心超人他们老想着牺牲自己拯救他人的这个“坏习惯”,就是从他们这继承下来的。”

       确实如此!

       星冕如实想着,听得有点汗颜,心里暗道,也许,他应该在超人联盟准则里再加一条新约:任何时候,在保护人民安全的情况下,也必须珍重自己的生命!

       不过转念一想,就算加了这条准则,对于这几个早已习惯了牺牲自己拯救他人的小超人来说,估计,也没什么用处。至于其他人·······说真的,他还真不能完全确定啊。

     “既然如此的话,几位小英雄······”

     “您叫我们的名字就可以了了,我叫天乐。”

     “那么,天乐,你们可愿意,以特招生的身份,加入超人联盟?”

       这下,不止天乐五人,就连五超人都意想不到,明明只是初次见面,星冕竟然就这么向五人提出了加入超人联盟的邀请。

    “这,实在有点太突然了,而且,我们还什么都不熟悉······”

    “情况可以慢慢熟悉,你们刚才的态度以及表现,就已经证明了你们有这样的资格。”

    “可我们和开心超人他们不一样,我们只是普通人类,没有超能力。”帅傲不解的说道。

    “那这你们就想错了。”星冕摇了摇头,走到五人面前,沉声道:“并不是拥有超能力才能加入超人联盟;同样,拥有超能力,也不一定就有资格成为超人。”

     “超人联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宇宙的和平,抵御外来的邪恶实力,保护弱小,其核心,便是守护!”

    “你们愿意为守护灵光星献出自己的生命,就诠释了这一点,拼尽全力保护他人,这才是超人应当具备的精神!”

   “而且你们现在也不用着急,要加入超人联盟,你们还需要一些通过相应考核,才能正式加入超人联盟的编制!”

    “好了,反正他们的考核也不急这一时半会儿,你们还是先出去看看外面的情况吧。”

       话音刚落,没等其他人反应,时空行者的身形就消失在了原地,显然,是先一步瞬移走了。

     “外面?”星冕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连忙关闭了隔音能量罩。

     “轰——”

       一道超巨大的水流在能量罩关闭的那一刻,冲破了星冕办公室的大门。在场的人来不及反应,被这水流冲了个四脚朝天。

     “咳咳咳!这什么情况?哪来这么多水?!”

      “呸呸呸!好咸啊,是海水?可这里哪来的海水啊?”帅傲甩了甩头发,尝到嘴里咸津的味道,吐出冲进嘴里的水。

     “不是海水,是泪水!”

      一说到泪水,五超人立刻就意识到了,这么巨量的眼泪,那就只有伤心超人做得到了。

       他们朝着门外一看,果不其然,伤心超人的眼泪正如同高压水龙头一般唰唰流出,号啕大哭,多心超人手忙脚乱的哄着,她却怎么也停不下来。

     “天哪!这眼泪也太夸张了吧!”帅傲看着已经快要淹过大腿的泪水,惊得眉毛直挑。

    “伤心超人她就是这样的,有一点点不顺心的事情都会哭个不停。”花心超人表示习惯了。

       被泪水冲到众人面前的恶心超人为他们简略解释了一下:“她看到你们多出了个人类兄弟,非常羡慕,然后就······我和多心超人刚才好不容易才哄好她,结果没消停两秒她又说什么一想到你们有而我们没有······”

     “原来如此。”

     “小晴姐,我想·······”甜心超人凑到小晴耳边轻声说了几句,小晴点点头,甜心超人这才使出泡泡把自己和小晴包裹住,穿过被眼泪淹没的地板,来到伤心超人面前。

    “你是叫伤心超人吧,那不如,一起交个朋友吧?”

       这是她第一次主动开口,去尝试着新交朋友,在这之前,可嘉是主动提出与她交朋友,也是她第一个朋友,而与开心超人,天乐他们,想想和他们的初次见面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也就没有这样尝试性的问候。

       所以,当她第一次主动开口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多少还有些忐忑。从刚才她就发现,伤心超人人如其名,情绪非常不稳定,现在看来,她要是再多哭几下子恐怕眼泪都能将整个超人联盟给淹了。

   “呜······交朋友······”伤心超人勉强止住了眼泪,泪眼汪汪的看着小晴。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哇啊——”

     伤心超人情绪激动的一把抱住小晴,嘴巴一张又哭了起来,

  “哎哎哎!为什么还要哭啊?”

  “谢谢你!能和你交朋友,我很高兴!”

       甜心超人无声的对小晴比了一个ok的手势,小晴这才心里暗暗松了口气,原本她还真是怕对方会有什么过激的反应。

       好在,伤心超人在高兴的情况下不会哭泣太久,没一会儿就停了下来。

       站在远处的其他人见状,也是松了一口气。

       不管怎么说,避免了超人联盟被伤心超人的眼泪所淹没,也算是可喜可贺了啊!

后记:

       回到星星球后,宅博士带着五人去了一趟球长府,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后,球长立刻就给五人办理好了星星球居民居住证,以此来保证他们之后的生活。

        天乐在星星球中心街上开了一家生煎包子铺,因为味美价廉,来光顾的客人络绎不绝,开心超人和机械智者每天都会去吃上几个,开心超人依然是一连吃十笼;小晴在甜心超人的引荐下去了星星球医院成为了一名实习护士,这期间,她还认识了一位长相酷似可嘉的小护士,据说,她的名字叫,可欣;帅傲跟着花心超人进入了演艺圈,开启了他梦寐以求的明星之路,虽然他依然不想叫花心一声前辈;大福与粗心超人从那之后就开始潜心研究各种新式发明,机械智者与宅博士也会在他需要的时候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同时,宅博士升级了家中实验室的防御系统,以保护宅家能在两位记性不太好的少年引发实验爆炸下保存下来;而丁默,加入了星星球防卫队,回家之后的空闲之余,会与小心超人和伽罗一同练习刀法,有时候还会与小心比赛拧魔方,虽然刚开始他从来没赢过,帅傲每次都好死不死的要嘲笑一番,以至经常被丁默追杀到天涯海角……

————————————————————————

下一篇预告:超人宝宝闹翻天!
PS:求多来点评论!

评论(57)

热度(510)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